绾巽

之前并没有特别关注碎碎被抄袭的事,因为之前关注碎碎以后看到她在微博的一些日常沟通,让我相信她可以冷静解决这件事,之后的发展也是,关于文章的纠纷得到了温和有序的处理。以为事情到此结束,没想到深夜没睡,再次刷新微博就看到碎碎发表的新动态,才上微博和LOF来看看。

说实话,大概看完关于碎碎和金的矛盾之后,觉得就是一个感觉——戏精强行加戏。之前整件事跟金并没有很直接的关系,虽然金站在基友的角度为维护亲友说话,但是行文之间戾气满溢。对不起,您的这篇文章,并不像是为了维护亲友,更像是在变相的,用一种好的借口来发泄你的个人情绪。金发文的起因可能是因为看到碎碎在微博上关于被抄袭之后的言论。正如金发文维护亲友,碎碎作为被抄袭一方,为何不能在微博发表一些动态表明自己对这件事的心情看法?而且碎碎的动态,个人并不认为带有过激指责。反观金的LOF文,过于强烈的主观判断语调充斥全文。

个人是在碎碎《绝处》《逢生》系列文开坑时入坑的,之后一直关注碎碎,并也有翻阅之前的文。很喜欢她的文风,和一些情节,细节处理。这些年,网络文章泛滥,瓶邪同人在随着电视剧热播后也迎来一波新粉丝的大量涌入。也曾翻阅过不少同人,实话实说,真正能戳中心口,让人产生共鸣的文真的很少。而碎碎的文,确实是在这段时期里,引起个人共鸣最多的作者了。如她在《绝处》里,以wen革为背景,描写的,和隐隐透露的那些幽微的意味,真的很令人动容。家里也有长辈曾经经历过,曾和她们交流过,一些我过往思考过的东西,再次从心底泛起。一篇文章质量的好坏,并不是粉丝和留言可以决定的,而且它带给读者的可思考性,和它本身的穿透力,这点,我觉得碎碎的文做的很好。还有一些随笔的小甜饼,情节和一些点睛小金句,也是真的让人觉得阅读之后,心都被甜到了,如同少女一般。

在次之前对金并无了解,也并未仔仔细细阅读过金的作品,便不多做评价。写这些东西,也是看完碎碎贴出的金在LOF发的文章,有一些想法。

瓶邪并不是一个没有谁便运行不下去的东西或机制之类,“ 原著风写来写去不就那点B套路吗? 原著向这点套路,你让我抄我还不想抄呢,我都能把模板给你整出来了。这个圈子我他妈说退就退,看谁舍不得自己的粉丝基础。 ”对不起,金所的写的这段话,真的让人恶心。想写这些东西的最初点,就是这段话。狂妄的态度,傲慢的语气,字里行间的戾气,让人在未看你的文之前,就先恶心文字的作者。并且,作为同人写手,连对于所描写对象的尊重都没有,抱歉,并不认为这样的人会写出多么令人心弦波动的文章。请不要随随便便就拿退圈退坑来说话,只会让自己掉价,而且,这也是对自己粉丝的一种侮辱不是吗?有理不在声高,无须阴阳怪气,戾气横生。在包括金之后的回应也是,态度仍然不堪。您并未走上神坛,请不要把自己捧得太高,强烈的主观语调,过于自我的态度,真的让人不想再去阅读你的文字,也无心从你的角度去理解问题,甚至令人产生厌恶。

只能保持理智写这么多了,上述文字并不完全客观,不撕不辩,谢谢。

评论(8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