绾巽

随便写点什么系列。

今天上课讨论到的话题,虽然和学习没太大关系,但是觉得确实很有思考的意义。同性恋问题,毒品,贫穷,社会制度,思想意识形态,人性。

1、关于同性恋这一点。接触最早的大概是来自岛国的动漫吧,那时候不太懂具体概念,只是单纯的看颜值,毕竟我也不是什么腐女,如今在了解一些东西后,对于性取向方面的不同,没有那么在意而已。喜欢的对象,在所谓的正常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下,应当是异性,但是也不排除同性,毕竟对于“喜欢”和“爱”这一概念的产生对象,是无法用性别来区分和决定的,对于我们所谓的同性恋而言,只是恰巧,他们的喜欢的对象是同性别而已。但是个人很厌恶所谓“异性繁殖后代,同性才是真爱”,如同现实中排斥同性恋者,这样排斥异性恋的人,从本质上讲和前者没区别。同时,虽然社会大环境下,对同性恋不甚友好,甚至压迫排斥,但是都不是乱交的理由,如果可以,希望可以尽减少和避免。毕竟没有人想得病,生命不易。

2、社会制度和人性以及贫困和毒品。觉得这一类可以归结在一起说。人类社会生来具有阶级性,无可避免。而且人性也不仅仅是留于表面的真善美,每个人都有其内心的阴暗潮湿冰冷肮脏的角落,社会也是,因为它是由一个个人组合而成。——想了想还是不说了,太大了太虚了,而且说了也没啥用-_-还是闭嘴吧,说多了像zz…

3、加个题外话,关于爱人的一点理解。休闲璐关于2017年男友的看法,“温柔”“话少”“有担当”,想了想能同时具备这三点的人,真的是很优秀了。过多的网络暴力,人情冷漠的现实社会,留于表面的社交关系,甚至有时候对亲人都少了那份温柔。未婚恋人、已婚夫妇吵架反目的事例太多太多,大都是两人之间的一种不对等造成的。

评论